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与中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作者:杨雨楠

本网讯 11月3日上午,中南大学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一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卫民院士,航天一院院长郝照平、副院长王国庆等,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校领导易红、周科朝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周科朝主持。

周科朝介绍了备忘录主要内容。他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运载火箭的摇篮,中国航天的发祥地,在航天系统工程管理和相关技术领域有突出优势。多年来,航天一院与中南大学依托有色金属先进结构材料与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在多方面开展技术合作。为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共同致力于我国航天技术研究和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双方一致决定继续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深入合作,并就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周科朝、王国庆分别代表中南大学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署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南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

郝照平认为这次合作是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背景下的新气象,新作为。他从三方面强调了双方的主要合作目标和方向:一是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积极利用中南大学基础研究优势,结合航天一院专业发展方向和研发需要,有针对地对航天一院高层次技术、经营、管理人才进行培训;二是利用双方优势,提高创新能力,在新的材料、装备、技术上实现多方面的提升,推动航天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三是双方需共同探讨如何将学校研究成果向产业方向更好转型,尤其是在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方面取得突破进展。

校党委书记易红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都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努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进而促进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的各自发展及交叉影响。此次合作,学校将在人才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也希望此次签约能成为一个新起点、新机遇,为双方未来的更好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签约仪式后,航天一院领导和专家在钟掘院士和周科朝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轻合金研究院,并就航天大型轻合金构件设计与制造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