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举办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作者:谢宗霖 郑澳杰 曹洋 王策

本网讯 11月3-4日,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为主题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1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代表齐聚长沙,探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

11月3日的开幕式上,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刘小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新时代下自然资源创新问题的期望,并鼓励广大学者创新研究与改革。开幕式上还同步举行了《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和《2016-2017 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发布会,并颁发了首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教材奖。

主旨报告会上,共有9名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中国工程院钟掘院士作了题为“天人合一创造金属资源的无尽价值——努力提升国家基础竞争力”的报告,指出和谐制造引领资源的科学利用,天人合一的制造创造持续制胜的国力;和谐制造将构建起新时代的社会文明——实现资源与产品的天然合一。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作了题为《智慧农业与资源高效利用》的报告,提出智慧农业是从“传统生产方式”向“精准高效绿色方式”的转变,需要加强小尺度智慧农业研究,变革耕作制度,加强大数据应用,在关乎我们持续发展的农业领域进行创新和改革。中国科学院周成虎,俄罗斯科学院基础生物研究所Vladimir Matychenkov(弗拉基米尔•马基琴科夫),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吴文良等专家学者也做了精彩报告。

大会还开设了17个分会场和5个论坛,组织与会嘉宾对自然资源的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进行专题交流。

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