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作者:李世麟 易仁杰

本网讯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在比赛中,我校学生团队《长沙蘑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创业计划竞赛文化创意与服务咨询类金奖,实现了我校参加全国“创青春”大赛文创类金奖“零突破”。

本届大赛是继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创青春”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共有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长沙"蘑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凭借其新颖可行的创业计划,从众多队伍里脱颖而出,成功夺得金奖。“蘑道”团队通过创新技术来帮助菌农种植废弃的蘑菇培养基,不仅能为菌农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还能解决废弃物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从而使废弃物经济价值最大化。该团队本次参赛结合自主研发的“以废弃蘑菇培养基制备活性炭的方法”核心技术,推出“净水”、“收纳”、“车载”、“装饰”等四大系列产品。

据了解,全国“创青春”大赛历经20年的发展,已形成稳定联动的赛事体系,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