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作者:杨婧

本网讯 11月9日上午,2018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为陈晓红院士颁发“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左一为陈晓红院士)

此次“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的获奖者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华中生;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苏东水获得“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得“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三十多年来,陈晓红始终奋战在决策科学和资源环境管理等领域的科研一线,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其研究成果对社会发展的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绿色矿山建设、区域环境管理、企业节能减排等领域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颁奖典礼上,陈晓红发表了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创业研究”为主题的演讲。她表示,创新决定未来,改革关乎国运,科技领域是最需要改革和创新的领域,她将在信息决策、生态文明、绿色文明、两型社会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贡献。

据悉,“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在管理学界享有崇高的声誉,是中国管理学的最高综合性大奖。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于2005年成立,旨在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成立13年来,基金会评选出的48位获奖者均是我国管理学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当前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也充分体现了基金会始终倡导的“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的宗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