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法》课程入选中国“最美慕课”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作者:杨尹佩

本网讯 近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推出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中,中南大学法学院何炼红教授负责、陈小珍法官和卢宏律师共同参与建设的《知识产权法》课程,在参评的百所高校申报的1850门课程中,脱颖而出,跻身前50门“最美慕课”之列,荣获“最美慕课”二等奖。

“最美慕课”代表了慕课用户的学习风向标,对高校课程在线教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习数据分析、课程评价、专家评审等程序,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制作效果等多维度对申报课程的质量、创新性、适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审,确定100门“最美慕课”,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近年来,中南大学法学院积极搭建教学平台、引入优质外部实践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知识产权法》课程在2014年获得了中南大学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立项建设,在教学改革实践中,不断探索,首创了理论和实务“双师同堂”授课方式,其开放的教学理念和务实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大家充分肯定。何炼红教授将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的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在慕课建设中予以推广和运用。在课程设计上,注重德法兼修,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教学内容上,实现理论与实务有机融合,为学生构建出一个基础理论——前沿动态——实务应用三位一体的知识产权法体系;在教学方法上,开展实体课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通过 “作品著作权登记”、“法官进课堂”、“课堂进律所”等系列线下教学活动,使学生能在真实的体验中实现知识的融会和贯通,从而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努力打造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端知识产权法律人才。

“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旨在展示中国慕课的最新发展水平,推广优质慕课在理念、方法、技术、方式、模式的创新实践,促进大众对中国慕课的了解、认知和使用,从而为建设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做出贡献。获奖慕课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展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