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和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轮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作者:李声

本网讯 10月26日-11月16日,学校党委举办了两期处级以上干部和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轮训班。校党委易红书记于10月26日为该班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11月6日-7日,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书国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全国高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光礼教授应邀分别为两期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集中轮训。

易红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到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中去:一是大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四是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全校上下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并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大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高书国和周光礼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教育现代化新愿景——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和“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辅导报告。他们在辅导报告中,理论联系实际,全面系统而又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从“中国教育现代化新趋势新使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高等教育结构战略调整对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中部崛起”以及“‘九个坚持’与习近平教育观、扎根中国大地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等六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深刻阐述和精辟讲解。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结合易红书记和两位专家的辅导报告以及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等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轮训班学员于11月14-16日参加了在线知识测试,优秀率达到了95%。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