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邹滨教授获全国高校GIS论坛“创新人物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作者:游介文

本网讯 日前,2018年第七届高校GIS论坛在昆明云南师范大学召开,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邹滨教授获“创新人物奖”。同时获奖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9位教师。

(图左四为邹滨教授)

高校GIS论坛是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界的一次盛会,由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及北京大学等单位在2006年共同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主题为“智汇与共赢”,汇集了政府、行业协会组织,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地理信息、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师生,4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新的经济、产业背景和教育条件下,GIS产业发展,GIS科研与教育现状分析、创新创业,空间信息与大数据、云计算等议题。论坛设立的“高校GIS创新人物”奖项,旨在奖励在GIS领域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高校教师,12年以来全国已累计评选出49人。

邹滨教授近11年来一直专注于“遥感与GIS方法支撑下环境健康时空过程建模与理解”这一交叉研究方向,从空气污染暴露评估理论的地理时空拓展、城市空气污染时空分异的地理特征理解、空气污染时空分布的高精度模拟制图、以及空气污染暴露时空评估的技术体系构建与典型应用四个方面开展了系列基础性工作,极大推动了测绘地理信息与环境以及公共卫生的多学科交叉,推动了健康GIS在国内外的快速发展,引领了“基于时空轨迹的空气污染暴露评估”、“暴露场景空气污染时空精细模拟”等研究热点,获得了国家首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课题负责人)。研究成果先后获全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遥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等奖励,作为成员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