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获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谌钰杨

本网讯  11月24日-25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及港澳台地区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6级本科学生陈康慧、章旻昊、张人之、罗文华参赛,获团体特等奖。其中,陈康慧荣获个人特等奖,张人之、罗文华均获一等奖,章旻昊获二等奖。与此同时,赵莉娜、罗文华两位同学参加了海峡两岸学术交流论文评选活动,赵莉娜荣获一等奖,罗文华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赵书松荣获“园丁特等奖”。

(图为参赛师生,从左至右为:张人之、陈康慧、何雷、罗文华、章旻昊)

本届大赛主题为共融、共享、共创,搭建应用型人才的开发平台。大赛设置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人力资源实务设计、案例分析、职场实战等多个特色环节,另有英文演讲加分环节,旨在增强学生、高校、企业互动,推进应用型人才的开发研究深化发展。经过六大赛区116所高校的激烈角逐,55所高校共230名选手挺进总决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评委们认真评定,55所高校代表队中的4所荣获团体特等奖。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从事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已拥有一支中青年教师为主体,职称、年龄、学缘、学历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所有教师均拥有博士学位。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力争在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社区经济与社区保障等方面形成培育优势。

据悉,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赛事。该项赛事于201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四届。随着赛事的举办,大赛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高校踊跃报名,从而推动了各高校人力资源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实践。  

附:央视新闻链接http://tv.cctv.com/2018/11/26/VIDEspKG6Dw038Db8E13FYh4181126.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