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率团出访南非、坦桑尼亚和肯尼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为对接“一带一路”倡议,落实2018中非峰会“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大会精神,构建中南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网络,拓展与非洲高等院校和中资企业的合作渠道,推动中非人文交流和校企合作,校长田红旗率团于11月18日至26日赴南非、坦桑尼亚和肯尼亚进行了为期9天的工作访问。

田红旗一行先后访问了南非开普敦大学和约翰内斯堡大学、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会见了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代表。依据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田红旗分别与约翰内斯堡大学、内罗毕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开普敦大学、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及比勒陀利亚大学达成合作共识,以加快推进双方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合作科研和国际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上中下图分别为田红旗一行访问南非、坦桑尼亚和肯尼亚)

访问期间,田红旗还拜会了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中国驻肯尼亚临时代办李旭航以及坦桑尼亚前总理Salim Ahmed Salim博士和坦桑尼亚矿业部部长等。此外,田红旗一行还先后应邀赴中国储能集团南非国际资源公司会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实地考察中土南非公司开普敦轻轨项目线路,了解轻轨合作项目情况;会见坦桑尼亚铁路总公司总经理,考察中土东非公司坦赞铁路车站,了解坦赞铁路运行情况以及拟升级改造事宜;听取中土肯尼亚公司汇报,了解企业海外建设发展对国内外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及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随同出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