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参加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科教楼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会。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需要有新的担当和作为,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林蕙青指出,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立足保障民生抓就业,立足安全稳定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二要准确把握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抓好关键环节,全力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以更实的举措开发双创新动能,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四要加强领导,各高校要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预警防范,狠抓督促检查,狠抓宣传引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论述融入教育培养全过程,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和就业观。

江苏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北京理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代表围绕就业创业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易红结合会议内容,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他指出,第一,要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在新形势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新作为;第二,各部门、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充分利用好专业教师及校友资源;第三,要强化监督,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指导,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顺利就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