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被“三大核心”收录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作者:谭晓萍

本网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对1523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进行评价,其中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类共收录244种期刊,包括权威期刊4种、核心期刊74种、扩展期刊166种,《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被收录为“核心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与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来源期刊”(CSSCI,南大核心)、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并称为中文社科期刊评价、索引“三大核心”。入选的刊物要求为能反映当前我国社会科学界各个学科中最新研究成果,且学术水平较高、影响较大、编辑出版较为规范的学术刊物。

2014年,《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来源期刊”;2018年9月,入选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此次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核心期刊,意味着《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取得了被“三大核心”同时收录的历史性突破。

近几年来,《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依托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壮大,大力推行“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办刊理念,加大知名学者约稿力度,并以“特稿”方式隆重推出;新辟“主题栏目”,紧密结合时势,推出系列紧贴时代主题的“组合拳”论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备的适合新时代期刊编辑工作需求的制度管理体系。今年8月,该刊荣获“第四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期刊)”;10月,获湖南省重点报刊出版专项资助资金;11月,获评“湖南省双十佳期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