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作者:陈文 王超

本网讯  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主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团队的“‘待用长沙’与环卫工人同行”项目从来自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000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赛金奖,实现了我校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金奖“零”的突破。

“待用”是一个人人可为的“随手做公益”模式。消费者在合作商家店内购买了自己所需的商品后,再多付一元钱,购买一张等值的“双联待用券”,其顾客联由消费者保留,作为监督和消费凭证,而另一半的受众联则与待用钱款一同投入待用箱中留在店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志愿者会把受众联派发给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们凭券可到合作商家兑换等值的食品。“‘待用长沙’与环卫工人同行”项目主要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的学生负责实施,项目开展六年来,线下消费者共认购待用券48679张,线上认购待用券6756张,为60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项目团队以其极富创意的公益理念、持之以恒的坚持与实践,在这次大赛中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旨在全国范围形成支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合力,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科学化发展。本届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热情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