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联合创办英文期刊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作者:邓履翔

本网讯 12月17日上午,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陈春阳会见牛津大学出版社期刊出版总监Rhodri Jackson先生、中国区期刊负责人曾彦彰先生,正式确定中南大学与牛津出版社联合创办《交通安全与环境(英文)》期刊。双方就期刊定位、合作模式、发展策略和未来前景交换了意见。

《交通安全与环境(英文)》由教育部主管,中南大学和中国铁道学会共同主办,田红旗院士、卢春房院士担任主编,中南大学出版社和牛津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已获中国科协等国家六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的新刊专项资助。期刊将聚焦国内外交通安全、交通环境及相关领域的重要科学和技术进展,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我国乃至世界交通运输学科的发展。

牛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478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也是全球社交媒体关注度最高的出版机构,2017年营业额超过11亿美元。牛津大学出版社在全球出版近440种学术期刊,其中53%的期刊位于Q1区,加上Q2区的期刊,比例超过81%。牛津大学出版社坚持卓越的出版品质,在全球筛选优质的学术合作伙伴,一般每年在中国合作的新刊仅有1种。

依托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学科的优势特色和国际声誉,中南大学《交通安全与环境(英文)》期刊创建提案顺利通过牛津大学出版社组织的全球专家评审和牛津大学学术委员会的质量评估。目前,期刊生产流程、网站建设、投审稿平台、封面设计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即将于2019年年初正式创刊。这也是第一个由我校主办的专业类英文期刊。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