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师生积极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作者:陈梦瑶 王瑞佳

本网讯 改革开放四十年,潮涌东方奋斗史。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与此同时,中南大学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同步收听收看大会,反响热烈。

作为中国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学科的开拓者和带头人,周宏灏院士深刻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个体化医学实现了巨大的发展进步。他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三个里程碑。没有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繁荣景象。国家要发展壮大,未来发展也仍然要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我们国家真正的富强,在世界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表示,改革开放既有科学的顶层设计,也有各行各业的实干家的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对我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有清晰的认识。作为改革开放中的受益者,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对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宋晓东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觉振奋、倍受鼓舞、倍感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教育的改革创新,坚持做好下一代改革者的培养工作。

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长大的青年学子们,在收看大会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触与思考。数统院数学物理类1801班的罗星月说,从1978到2018,改革开放行进了40年,这40年里,变化是彻底的,从个人到国家都焕然一新,从温饱到小康,从技术低下、科学停滞到21世纪中国科技璀璨成就,从封锁外交到如今成为经济全球化中不可或缺的成员国……这些成就是震撼的。

外国语学院英语1603班李先会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鲁迅先生的话“世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中国人民在探索中,不断前进。由此,他认识到:学习,不应只安于接受现成知识,更应该不断探索,上下求知,知其所以,更要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不断钻研,为实现中国梦不懈拼搏。

让土木工程学院柯浣浣最受鼓舞的一句话是——“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习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的精辟总结,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气的肯定和褒奖。改革开放的成功,离不开科学的决策和大胆的试探,更离不开每一个参与其中奉献自我的公民。他说,身为大学生,我们即将成为社会上的中坚力量,更应该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用大脑与双手,把一切看似不可能的目标变成可能,让所有的不确定性变成必然,深入学习践行改革开放的精神,做一个在新时代扬帆起航的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