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召开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作者: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本网讯 12月5日至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中南大学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江苏徐州召开。分会会长、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高文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处长武世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和众高校、企业、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当地高校师生共计79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工作年会通过了2018年新增会员单位名单,宣布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名单、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论文征集结果和“精彩一课”征集结果。与会领导向典型经验高校代表、个人工作突出者代表和论文、“精彩一课”入选代表颁发了牌匾证书。我校廖胜明、周江洪、丁俊男等3位老师入选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李瑶、吴宁、熊勇清、吴超等4位老师入选“精彩一课”名单。

高文兵作了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工作报告。武世兴作了题为《面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力打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的主旨报告。

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马陆亭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大学教育》为主题,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等分享了各自的特色与做法;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展示了教学成果奖相关内容;福建省教育厅、天使百人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北京万学教育科技相关负责人就互联网+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进行了介绍;12所高校就“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13位论文入选代表分享了论文观点, 24位“精彩一课”入选代表进行了说课交流与授课展示。论文、微慕课、视频公开课等三个会场也进行了圆桌论坛,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举措和新经验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