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时代@教育】中南大学师生对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反响热烈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24日,全省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和部署全省教育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出席。中南大学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纷纷表示要立足湖南,服务湖南,贡献湖南,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热切关注、高度评价全省教育大会胜利召开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劼:我今天参加了全省教育大会,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重视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会议内容十分丰富,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结合本省特点,针对我省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开启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等多个方面均有重要论述与部署,为新时代湖南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与会代表均深受鼓舞,我们对湖南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南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本次会议精神,着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服务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少波: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实现了从人口大省到教育大省的历史性转变。本次大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出了我省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作为高校教师工作者,我们更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勠力同心,聚焦特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梁慧:十八大以来我省在教育改革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使广大教育工作者备感振奋。这些年来,学校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十分重视三全育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这些教育上的变化和进步让我们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充满信心和期待。

湘雅医学院检验系2016级本科生郭祉琪:“抓发展就得抓教育,抓教育就是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自教育现代化目标提出以来,湖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作为学子,在学校求学的三年中也亲身经历和感受到了教育现代化的不断推进,不论是授课的环境、方式的提升,还是实验室基础设施的进步,还有老师们授课的方式角度,都让学习和教育的发展变得更加高效。

高度认同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作为高等教育从业者,深刻体会到教育不仅是知识的扩散和传播,同时也是健全人格和价值观培养的主渠道。全省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要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工程,发扬“红烛”精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稳定乡村教师队伍,采取有力措施吸引高素质人才到乡村教师队伍中去,我相信这才是解决教育不均衡、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之一。

湘雅口腔医学院辅导员周君男:大会指出实施“双一流”建设,不是说用一个模式办学,也不是都办成综合性大学,而是要鼓励高校深耕特色、办出特色,在不同学科、不同方面争创一流。这为全省高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双一流”建设指明了航向,找到了重点。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努力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创新工作,着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育人质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研究生唐潇珺:大会指出要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既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教育教学全过程,又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切实为教育领域存在的种种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响应大会号召,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进专业素养,提升实践能力,切实为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对加快推进湖南教育现代化充满信心和期待

商学院经管1811班本科生何仲举:我们期待看到,在不久的将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本次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导下,全省多项教育改革将圆满完成,实现湖南教育现代化指日可待。

土木工程学院土安1818班本科生彭晓雨: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充分理解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改革对社会发展的必要性,并对湖南教育现代化的推进充满信心。我们青年学子要立足新时代,敢为人先,在新一轮教育改革创新中勇立潮头。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1702班本科生佘昱: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确,教育是培育祖国接班人的土壤,也是发展综合国力的重要前提之一,我相信,通过改革发展,全省教育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