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作者:--

本网讯 1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现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建现场核查组组长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校党委书记易红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述职评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落实深化巡视整改要求、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会上,全校3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问题整改、落实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总结,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易红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

易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38位同志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和湖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履行政治责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部署,探索总结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有效途径,抓党建主业主责意识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引领改革发展成效明显。他强调,我们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针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易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深入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支部“五化”建设,让二级党组织真正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真正做到“七个有力”。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加快推进学校“向真正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转型”、“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转型”、“人才培养从重规模向重质量的转型”和“向国际化办学的转型”的四大发展战略。四是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责任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五是聚焦突出问题整改,以党建述职评议、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为契机,聚焦学校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持续抓好巡视整改的再深化、再推进。

会上,参会人员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