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1月9日下午,中南大学·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科教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委秘书长夏建平,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链长芮英姿,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铁建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永亮,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黄伯云院士、钟掘院士、邱冠周院士、桂卫华院士、副校长周科朝、副校长朱学红等参加签约活动。

自2009年以来,中南大学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开展了多次产学研合作,先后共同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及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重点项目的科技攻关。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提高中国工程施工的技术含量贡献力量。

周科朝、程永亮分别代表中南大学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南大学——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以“互信互利、合作双赢”为基础,充分发挥中南大学在科研技术、教育培训、学科性公司方面的优势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产业运营、行业主导方面的优势,在项目、平台、产业技术、核心部件国产化、申报国家课题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并引领产业发展,形成专业、产业的相互促进与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据了解,本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长沙市委市政府指导、长沙市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推动下开展的,是落实长沙关于发展战略新型产业规划的具体行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