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铜冶炼危废源头减量及全过程控制技术与示范”启动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作者:科研部

本网讯 3月2日,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铜冶炼危废源头减量及全过程控制技术与示范”项目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科朝、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黄凯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朱干宇博士、项目咨询专家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研究员何发钰和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研究员冯安生等6位专家,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项目负责人、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闵小波教授及项目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科朝为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项目负责人及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整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对目标与任务分解、考核指标、研究方法及示范工程建设进行了细化。与会专家认为,项目对接国家重大需求,通过示范工程建设,可对我国铜冶炼乃至有色冶金行业的砷污染控制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他们同时建议项目研究团队加强协同管理及协同研究,加强产业化示范及推广应用。

此次项目联合了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清华大学、山东恒邦冶炼股份公司等9家有色与环境领域优势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同实施。项目研发技术的实施和推广,将引领铜冶炼行业“砷害”控制和危废削减技术发展,支撑有色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