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名列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竞赛排行榜第12位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作者: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本网讯  日前,《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组在杭州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我校名列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竞赛排行榜第12位。

专家组还公布了近五年学科竞赛排名,按理工、师范等5类分类排名,我校名列理工类院校榜单第16位,上榜TOP20榜单。此次评估将排行榜的竞赛项目从2017年的“18+1”项扩容为“30+4”项,对34项竞赛数据从竞赛贡献和组织贡献两个方面开展评估。在2019年度竞赛评估中,将考虑学科竞赛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科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学科竞赛类教学改革论文等。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改革。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围绕学科建设、学科发展加强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通过理工科、文科、医科齐抓并举,推进学科竞赛工作。以“全面参与、扶强助弱、点面结合”的原则,加强赛前培训、赛中指导,重点引导、支持跨院系、专业、覆盖大的学科竞赛项目,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目前,学校每年组织开展100多项学科竞赛,每年参赛学生达1万5千多人次。学科竞赛成绩多点提升,逐年提高。2018年,中南大学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4银1铜,为历年最好成绩;荣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特等奖等新锐突破。

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学校将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拓展学科竞赛内容,加强组织、管理及服务工作。鼓励承办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赛事;鼓励学生参加国际顶级赛事、拓宽学生视野,全面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鼓励教师申报高校学科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发表学科竞赛类教学改革论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