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作者:蒋冬琼 唐潇珺

本网讯  3月20日上午,中南大学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座谈会在毓秀楼云麓阁召开。校领导易红、陈治亚、黄健陵,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黄健陵主持。

黄健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作为高校辅导员代表赴京参加了座谈会。他表示,这是首例党中央面向思政课教师召开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备受鼓舞,也坚定了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信念和信心。围绕习近平对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袁世平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三方面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与目标。

会上,王希俊、徐建军、王翔、吴争春、林洁、李霞飞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王希俊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就下一阶段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好上活思政课等重点工作分享工作思路,表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和学校党委的各项指示,力争打造一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精湛业务水平、高尚报国情怀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局面。一线思政教师们则结合教学实践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贴近学生,用思政教育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培养学生观察现实问题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大局观,与学生共成长,在常学常新中永葆教学活力。

校党委书记易红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落实,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在学校构建起重视、支持、投身思政课建设的格局。二要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理论课教师们要再接再厉,对照“六个要求”,内外兼修,不断提升理论高度,提高教学质量。三要打造广受学生欢迎的思政“金课”。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落实好八个“相统一”,切实加快改革步伐,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易红强调,增强思政教育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领导,在系统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出台系列措施,大力支持思政课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垂范作用,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进思政课建设、联系思政课老师;各职能部门、各级组织,要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形成合力,强化保障,切实提高学校思政课建设质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