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检查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徐静远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率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陈春阳副校长、黄健陵副校长,以及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加。易红一行先后对湘雅药学院、轻合金研究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2018年12月29日,易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约谈会。此次检查是对被约谈单位相关整改工作的再深入,不提前通知、不要求汇报、直接实地查看。

针对湘雅药学院存在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过量,通风橱使用不规范、通风效果不佳导致实验室区域气味大,危险废物暂存区未施划警示线,实验室天花板漏水等问题,易红要求药学院切实加强实验室管理,加大整改力度。

针对轻合金研究院存在的实验功能区域分区不清晰,地面导引标识、安全警示标识不齐全,重型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性能不充分,安全间距过小、安全通道不畅,气体钢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易红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大型厂房式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尤其要注重解决安全防护和安全通道方面存在的突出隐患。

针对化学化工学院存在的化学品储存不规范,未施划废物暂存区警示线,废液桶未粘贴标签,特别是部分本科教学实验室使用明火电炉等问题,易红指出要尽快整改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环保问题隐患,机关职能部门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易红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环保责任意识,安全责任人须严肃履行职责,切实解决整改工作不落实和不到位的问题;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特种设备等危险源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无条件落实整改要求。机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