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共青团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高潇旭 宁成明

本网讯  3月31日,共青团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毓秀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副校长陈春阳、黄健陵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兄弟院校团委嘉宾、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

学生军乐团奏响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作为兄弟院校团委代表致辞,祝贺共青团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他表示中南大学共青团在过去几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南和复旦两校“人缘”相亲,“情缘”相连,“团缘”相通,两校共青团组织应围绕国家需求,响应时代召唤,密切交流、并肩战斗,带领两校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田红旗为中南大学红色故事宣讲团授旗,鼓励青年学生讲好红色故事、践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易红肯定了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在理想信念、文化建设、实践成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在青年中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团干部和团员的教育培养,不断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要严肃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团员的服务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要加强对团员的帮助,提高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二是要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共青团组织形式和动员方式,探索开放共享的资源整合机制,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功能,打造具有青年特点、中南特色的青年工作品牌,使广大团员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坚实依靠力量和强大支持力量。三是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坚持重心下移,主动走进青年、真正了解青年、真诚服务青年,发挥好青年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学校反映青年的心声,帮助青年更好更快地成长;团学活动要充分体现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的有机统一,打造具有中南特色的让青年喜欢、受益的品牌活动。

易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各级团组织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中,努力为各级团组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团干部的培养管理,提高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关心和爱护青年,帮助解决青年学生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为他们的成长搭建舞台。

大会选举产生了王芬等19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校团委书记刘正宗代表共青团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基本任务。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张慧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思考、永葆奋斗精神。

会后,举行了共青团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会议选举,刘正宗当选为新一届团委书记,童卡娜(女)、王超、曹裕(女,兼职)、乔泓瑞(兼职)、苟悦(女,兼职)当选为团委副书记。

黄健陵出席了全委会,要求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要展现新面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好新时期团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尽快进入状态,理清思路,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发挥团组织应有的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