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9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作者:徐希武

本网讯  4月2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纪委书记伍海泉、副校长陈春阳,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组织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被审计中层领导干部,被审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150余人参加。会议由陈春阳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景升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审计处处长彭晓介绍了审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代表被审计对象和被审计单位作表态发言。

伍海泉指出,审计监督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学校经济正常运行、提高资金资源效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审计处要集中力量,注重审计质量,扎扎实实按照审计工作规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涉及重要线索和有关个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要及时移送纪委。被审计单位和相关经办人要正确对待审计工作,做好日常的配合和服务工作,特别是离开了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继任领导干部也要有担当精神,不能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陶立坚强调,审计工作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决定对53个部门和单位、73位同志进行审计,也是贯彻中央要求的具体做法,是近期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希望各有关单位和被审计的各位同志积极配合,确保该项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

针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陈春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审计对象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协调,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审计专项工作;三是审计部门要严肃纪律、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客观真实反映存在的问题;四是各单位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五是加强沟通、强化管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审计工作开展全过程监管,确保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