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校友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作者:蒋冬琼 唐照照

本网讯 4月2日下午,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友工作推进会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田红旗、陶立坚、朱学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全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校友的作用做了说明。她指出校友贡献度(校友成就)是THE、QS、USnews、ARWU等世界大学排名以及学科评估中的重要指标,同时校友的支持与学校声誉、教学声誉等评估指标密切相关。海外校友在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联合培养、国际实验室、国际跨学科交叉研究上能发挥很大作用。她希望校友能通过多种形式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也希望各校友工作负责人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沟通,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从世界一流高校校友工作经验借鉴、我校校友工作现状以及围绕“双一流”建设加强校友工作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提出做好校友工作要树立一大意识,即全员校友意识;加强两个建设,即加强校友两级组织建设和校友信息化建设;提升三大服务,即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明确四项任务:筹集资金、参与管理、促进合作、提供服务。他希望全体校友工作者积极努力,共同推动学校校友工作迈向新台阶。

冶金与环境学院柴立元、湘雅医院张欣、商学院龚艳萍、土木工程学院杨鹰依次就校友工作成效、工作思路与创新举措,以及近期工作重点等作了汇报,提出要以“情”聚人,以学院文化塑造为主线,构建“公益+商业”的双赢模式,形成校友聚集效应,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海外校友的影响力,打造国际化校友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和数据库,全面服务好校友;完善校友信息库建设,开拓长期、多样、双向的学校-校友交流渠道,形成特有的校友文化。

田红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完善校友工作保障体系,建立健全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形成学校统筹、部门协调、校院结合等校友工作体系,统筹推进校友工作,尽快实现海外校友会、省级校友会、学院校友会的全覆盖,建立互联共享的全方位校友网络;二要加强校友工作平台建设,全面掌握校友基本信息,保持与校友密切联系。三要在全校形成服务校友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积极构建“大校友”工作格局,始终将“服务校友”作为根本原则,满足校友的情感需求和事业发展需求,努力做好凝聚校友的基础性工作。她希望大家进一步转变观念,关心关爱在校学生,持续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持续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落实举措,联动全球校友,做到情感共鸣,事业共创,使命共担,使校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校早日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

陶立坚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和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校友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并及时传达本次会议所取得的共识,加快学院校友会的建设步伐,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