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会见法国奥尔良大学校长代表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法国奥尔良大学校长Ary Jean Michel Bruand先生率副校长Luigi Andre Agrofoglio先生和Chen Yan博士来校访问,就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近期筹建工作进行深入商讨。校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周科朝,人事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在一办公楼一会议室会见了来宾。

易红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对法国进行了友好访问,中法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中南大学与奥尔良大学学科机构相似,合作基础好、空间大,希望以孔子学院建设为平台,全方位推进两校的合作。

Ary Jean Michel Bruand校长感谢中南大学在孔子学院筹建中所做的努力,尽管此次是第二次到访,但是两校关系已经相当紧密。双方将以共建孔子学院为契机,在师资培训、学生互换、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孔子学院执行协议、理事会成员、启动资金、院长人选、内部机构、人员配备、课程设置、揭牌仪式等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将于2019年7月揭牌运行,并于10月举行大型中法师生文化交流活动。

会后,代表团一行与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候选人进行了交流,就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等问题进行沟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