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斩获佳绩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作者:任叶庆

本网讯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3月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共4人参赛,喜获非数学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数学类三等奖一名,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非数学类全国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1个赛区138832人报名参加,全国203所高校的539名学生取得决赛资格,湖南赛区13人(8名非数学类,5名数学类)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109名,二等奖162名,三等奖219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对高等数学的热爱,增强高等院校教师和学生对高等数学的重视。考查内容主要为大学本科数学基础课程,通过竞赛的形式,锻炼学生数学思维、挖掘学生数学潜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各个高校本科数学教学质量,同时让高校教师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教育个性化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数学竞赛不仅仅有利于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更为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是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有力推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