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精准扶贫江华县再推新举措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作者:子木

本网讯  4月10—11日,校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率队赴江华,签署2019年度定点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目标责任书,签约建立中南大学-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合作基地,为江华脱贫攻坚工作再添助力。

2018年底,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江华瑶族自治县顺利通过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其进行的“脱贫摘帽”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取得脱贫攻坚战役阶段性胜利。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中南大学精准扶贫江华县工作座谈会上,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长龙飞凤代表54万江华人民对中南大学几年来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支持与帮扶表示感谢,希望中南大学继续支持和帮助江华,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加快小康建设进程。

座谈会上,胡岳华代表学校与江华县县长龙飞凤签署中南大学2019年度定点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目标责任书。根据协议, 2019年,中南大学重点扶助江华瑶族自治县及该县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农村扶贫标准的贫困户;在帮扶内容上,学校主要以项目为帮扶载体,围绕驻村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内容,不断健全扶贫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改善江华地区发展环境,切实帮助江华县统筹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努力实现脱贫后可持续发展。

为落实2019年度目标责任,双方还在会上明确了两项具体工作:一是中南大学向江华县直接投入扶贫专项资金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其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工作开展,以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发展。二是双方共同建设中南大学-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学研合作基地,以便充分利用中南大学科研与人才优势,促进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转型发展,增强其企业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作为首批合作内容,中南大学商学院与江华高新区、中南大学材料学院与湖南贵德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冶金学院与湖南豪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协议,在战略规划、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方面推进合作。

易红祝贺江华人民取得脱贫摘帽阶段性胜利,提出在当前来就今后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研讨、明确发展方向,显得尤为重要。他表示,虽然江华县在2018年底已经脱贫摘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但扶贫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中南大学将一如既往,不减工作力度,确保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全力做好重点工作,发挥学校优势与特色,在智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集中发力;落实责任、创新举措、锤炼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10日下午,易红还前往江华县人民医院,考察湘雅三医院在此的远程医疗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一起空中转运救援病患案例。11日,易红一行前往中南大学定点帮扶的大圩镇长山村,考察其巷道建设、蔬菜基地、电商基地,走访贫困户,与长山村村民座谈,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会、科研部、后勤保障部、铁道管委会、商学院、材料学院、冶金学院、湘雅三医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签约和调研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