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友总会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作者:曾琳 王瑞佳 郑澳杰

本网讯 5月18日,中南大学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审议《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友总会理事会。来自北京、上海、云南、湖北、海南、浙江、广东、安徽等32个省级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校友代表、特邀嘉宾、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伍海泉、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学红主持。

校长田红旗致辞表示,近年来,在广大校友的帮助和关心下,学校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攀升。目前,学校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在百年办学历史中,学校培养了50多万校友,在全球各地、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一直以来,在各界校友们的辛勤努力下,各校友组织坚持团结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积极构建校友网络,培育发展校友文化,校友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校友兴则中南兴,中南荣则校友荣,校友是学校最大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定最可靠的力量。她希望海内外50多万校友紧密团结、凝聚力量,打造情感共鸣、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发展共同体,为开创中南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做了题为《同心聚力襄母校,奋勇逐梦写华章》的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了上届理事会工作内容:一是通过汇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的智力支持、捐赠支持、文化支持、情感支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通过搭建综合平台,加强组织、信息、参与、联络机制建设,服务于校友共享共赢需求;三是通过推进校地协同,通过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共进共荣,服务于社会发展大局。陶立坚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做了说明。他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第四届校友会将依据《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章程》,发挥“校友会、基金会、董事会”三会联动作用,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建设为指南,紧紧围绕组织建设、信息建设、社会参与、发展共同体等四个方面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为校友服务、为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作了“特色中南 内涵发展——‘双一流’建设报告”。报告从“双一流”建设顶层设计、“双一流”建设进展成效、“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校友对“双一流”建设的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大学和学科排名对于大学吸引优秀师资和生源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校友贡献度(校友成就)是THE、QS、USnews、ARWU等世界大学排名以及学科评估中的重要指标,同时校友的支持与学校学术声誉、教学声誉、国际合作论文、师均企业收入等评估指标密切相关。海外校友在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联合培养、国际实验室、国际跨学科交叉研究上能发挥很大作用。他希望校友们能通过多种形式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也希望各校友工作负责人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沟通,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

北京、广东、澳大利亚、美国、香港、云南、深圳、湖南(长沙)校友会分别就自身的组织建设历史、交流活动形式、服务贡献方式、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参会校友代表做了经验介绍。

副校长朱学红作了关于《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中南大学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产生的说明。大会选取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陶立坚当选会长,胡岳华当选常务副会长,朱学红、黄健陵、卫华诚、李晓阳、夏军、杨树坪、蒋再秋、陈良义、和民锁、张川、蔡国强当选副会长。易红、田红旗为第四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伍海泉、陈春阳、周科朝为60余位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5月17日晚,由中南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和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第四次校友师生联欢晚会在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中南大学内蒙古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长沙校友会,与中南大学教工艺术团、学生艺术团联手演绎了14个各具特色的节目,展示了中南校友、师生的魅力风采与浓郁的中南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