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羽毛球队摘得全国赛首冠

来源:体育教研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作者:周增

本网讯  5月17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赛”在桂林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9所高校近500名运动员参赛,中南大学创校队历史,夺得团体赛男子冠军和单项赛男双冠军、男单亚军。

本届比赛设本科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各组均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七个项目。比赛中,中南大学羽毛球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力拼搏。团体赛男子组先后战胜西安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遭遇上一届季军上海交通大学,我校唐健瑜出战第一单打,周涵宇、韩天楚出战双打,并以2:0的战绩与厦门大学会师决赛。

决赛对手厦门大学实力强劲,由世界冠军刘小龙带队。我校唐健瑜对阵黄晨荻,面对强敌,唐健瑜沉着应战,经过两局苦战21:11、21:18,成功以2:0拿下首场。

双打中,我校派出韩天楚和周涵宇,双方战成1:1。在第三局决胜局中,我校以21:15一鼓作气拿下了决胜局,以2:1险胜。最终,以2:0战胜厦门大学,获得男子团体冠军。

单项赛中,我校派出单打钟意和双打周涵宇、唐健瑜,均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单打对阵卫冕冠军武汉大学邓鹏0:2惜败,获得亚军;双打对阵厦门大学黄晨获、陈楷,以2:0的成绩摘取桂冠。

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其前身是中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创办于2008年,从201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