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中取得佳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作者:晏雯苗 陈强

本网讯  5月29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指导,由《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和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俄罗斯籍国际学生马林娜、银雪一路过关斩将,历时3个月,从全国八百多所高校,几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闯进全国总决赛。最终,银雪获大赛三等奖;马林娜斩获亚军,同时获得大赛一等奖、最具人气单项奖。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ve Competence Test,简称ICCT)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为大、中学生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养的平台,为社会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跨文化交际人才。

大赛自2016年12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份逾万名学生报名参加。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对中华文化的感知、探索,鼓励他们运用跨文化思维知行合一、经世致用。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提升了不同文化交流碰撞时的跨文化意识和技能,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单兵亮剑的勇气和魄力,更深切体会到在跨文化交际时需要宽容和耐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