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JCR影响因子首次进入Q1区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作者:何运斌

本网讯  6月20日,科睿唯安发布2018年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报告数据显示,中南大学被SCI收录的两本英文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影响因子等JCR指标稳步上升,其中《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JCR影响因子首次进入Q1区。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的影响因子上升至2.338,在冶金与冶金工程(Metallurgy and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学科类76种期刊中,排名由去年第22位升至第16位,首次进入Q1区;总被引频次突破万次,达到10082次,位于同学科SCI期刊的第12位。

《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的影响因子上升至0.973,在同学科SCI期刊中的排名由第50位升至第49位,保持Q3区;总被引频次上升至3467次,位于第22位。

近年来,《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坚定发展步伐,稳住发表规模,拓展优质稿源,加大传播力度,取得明显实效,期刊学术影响力持续稳步提升。2018年12月,《中国有色金属学报》成立第五届编委会,新一届编委会组成共102人,其中院士34人,新增补了31位活跃在本刊学科领域科研一线的国内外中青年学者专家。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当选为编委会主任,黄伯云院士任编委会副主任、主编,邱冠周院士任编委会副主任、副主编。在“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的支持下,本刊还奖励了优秀论文作者、优秀审稿专家。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每年6月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为全球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提供了多维度的期刊评估指标,包括著名的期刊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相关分析包括引证数据、影响力指标,以及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数以百万计的期刊被引及施引数据。科睿唯安JCR分学科进行SCI期刊分区,根据JCR学科分类体系Journal Ranking确定的178个学科领域,把某一个学科的所有期刊按照上一年影响因子降序排列,然后平均4等分(各25%),依序为Q1区、Q2区、Q3区、Q4区。位于Q1区的期刊,通常被认为是报道了该学科领域比较重要成果的期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