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张金学获中宣部、教育部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来源:新闻中心 学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作者:宗禾

本网讯   6月21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在央视播出。

2019年,经过严格的程序,中宣部、教育部从历届在岗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历届在读大学生年度人物中,遴选出10位高校辅导员和10位大学生,首次纳入“最美人物”系列,树立起新时代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学习榜样。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入选“最美高校辅导员”。

1987年,张金学选择了辅导员这份职业。从此,他以“上班在岗、下班在职”的工作常态扎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32年,所带学生超过3万5千名。他迎合时代,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张金学以赤子之心,坚守着最初的职业选择。他说:“这是我回报祖国的一种方式。”“帮助一个又一个有困难的学子摆脱困境,看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到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是我最骄傲的事。”“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的有用之才,这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同样,在学生心中,张老师就是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起的人,张老师的办公室就是他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2015年,张金学入选第七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6月18日,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召开座谈会,学习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和10位“最美大学生”的先进事迹,与“身边的榜样”——张金学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感受。

此前,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也对张金学等“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大学生”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