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作者:李澈 万雅雯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伟大精神,表彰一批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动员和激励全校师生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易红、陶立坚、胡岳华、陈治亚、陈春阳、周科朝、黄健陵等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代表学校党委宣读表彰决定。法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教职工党支部等33个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柴立元等10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荣誉称号;陈芳等18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陈春祥等178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与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冶金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唐崇俭,湘雅二医院肾内科主任刘虹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在大会上发言,交流各自在党建工作上的经验探索与心得体会。唐崇俭分享了“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建设思路,并介绍了支委班子如何在坚持政治引领的基础上,通过抓支部建设、“树先进、立典型”、传承学科文化等做法,凝心聚力,带领环境学科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式发展。刘虹总结了自己作为一名“土生土长、敬党爱党”的中南人是如何在二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为建设“健康中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献计出力的。她表示,今日所获的荣誉,既是扛在肩头的责任,也是持续前进的动力,她将不断精进医术、奉献光与热,做无愧于荣誉称号的共产党员。

校党委书记易红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南大学全体师生始终坚持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发展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这些成绩和进步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们大力支持和共同奋斗。在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身边典型的身上,我们更是看到了新时期学校共产党员的责任感、精气神、正能量,看到了我们党员的新变化、新担当、新气象。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爱岗敬业、积极奋斗,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红同时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就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他向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要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易红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肩上重担,展现责任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振奋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