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作者:周一苇 王瑞佳

本网讯 9月5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部署新学期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压鼓劲。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校党委书记易红总结了上学期党委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党委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在党建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凝聚学校发展合力。在推进“双一流”建设方面,要扎实开展好中期自评,加快推进学科结构优化和调整布局,不断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要大力推进若干重点改革事项:加快制定队伍建设规划,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推进考核评价和绩效工资改革;推动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推进研究型教学,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绩效奖励体系,推进基础、前沿和新兴交叉研究,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国际化办学整体布局,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理顺国际学生管理体制,扩大国际合作办学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理顺医学管理体制,规范对外合作办医办学,推进校内医学教育资源共享共用。易红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把主要精力用在管理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以新思路、新做法解决困难和问题。

校长田红旗回顾了上学期行政工作成绩,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整体实力首次进入世界大学前200强,她肯定了成绩背后全校教师扎根岗位的担当、各级干部深入一线的作为、广大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并从6个部分20个方面对发展面临问题进行剖析,下一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做好以下主要工作:一要加速学校高质量建设步伐,对标国家战略、对标世界一流,加速推进“22351”学科建设计划,做好“双一流”验收、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二要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整体规划与制度建设,提高人才队伍育引力度,完善绩效分配激励机制;三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1326”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持续推进“54321”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计划;四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入推进“5335”科学研究计划,加快基础研究提升计划落实,加快实施应用研究振兴计划;五要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持续落实“123456”国际化计划;六要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院差异化发展,加强医疗新技术开发使用,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七要不断增强条件保障能力。田红旗希望全校师生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陶立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的中层干部会既是一项工作总结部署会,也是一次鼓劲加压的动员推进会。会后,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紧迫感,切实将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