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国际大数据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作者:张士庚

本网讯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百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第五届百度&西安交大大数据竞赛暨IKCEST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来自16个国家的2312支赛队参赛,计算机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罗涛、李迎港、李楠、王艺霏与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陈暄群组成参赛队伍,在郭克华、张士庚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赛题是“基于卫星遥感影像和用户行为的城市区域功能分类”,覆盖70个城市区域的卫星遥感影像和用户访问记录的双模态数据,要求参赛团队设计分类模型对区域功能进行分类。中南大学团队成员通过研究区域遥感图像和用户分布特征,应用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以及统计学的相关原理,从不同角度设计了多种模型,形成了成熟的方案并获得佳绩。该团队方案可以为企业与政府提供参考,具有极大的商业应用价值和学术价值。颁奖典礼上,竞赛顾问委员会主席Raj Reddy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