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作者:陈雯 王瑞佳 唐潇珺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中南讲堂开班。校党委书记易红作开班讲话,对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要求。

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成员谢洪波、楚哲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二级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开班式。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从9月17日开始,分两个时间段举办为期六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时段为9月17日至20日,第二时段为9月26日至27日。此次读书班,将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授课等方式,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本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易红就高质量办好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之“舵”。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自身实际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成效等提出明确要求,做好统筹安排,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研原理,精心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三要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位党员干部要把在认真学习基础上,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抓落实”三个主题,潜心思考、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端正学风、严守读书班纪律;同时,各主题教育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易红强调,理论创新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应该跟进一步,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将理论学习当成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更加自觉地为教育报国、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上同时启动了专题读书班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学员们集中收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活动和“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聆听毛泽东、任弼时、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王新法、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集中学习后,学校还召开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细化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各单位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举措,从而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学习效果,进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19日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围绕“初心”“使命”的深度内涵、重要意义和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解读,带领学员们共同回望国家发展的沧桑巨变下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形成的历史缘由,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