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到中南大学进行现场检查

来源:新闻中心 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作者:陈雯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9月17-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工作专家组对中南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由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哲敏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天津大学人事处处长杜青、中国矿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钟晓东、华东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吴树雄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杨耀荣。

9月17日,专家组工作协调会在中南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参会指出,职称评审是关涉高校教师培养、发展和评价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导向作用。 她强调,各位专家要认真负责、从严把关,重点考察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等方面内容,多提建设性意见,为高校职称评审工作把好脉、开好方。她希望,以检查工作为契机,形成高校间相互交流、持续改进的工作新局面,共同提升职称评审工作水平。

9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项汇报会召开。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代表学校作职称评审工作汇报,专家组成员,学校纪委(监察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院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谈哲敏主持。

胡岳华在汇报时指出,职称评审是关系教师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学校一直按照国家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规范职称评审工作,在职称评审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完善职称评审制度、规范评审程序、健全审后事项,并根据自身实际开展职称评审的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现行职称评审制度以及下放职称推荐评审权后,学校积极探索对二级单位职称推荐评审过程的监管。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的职称评审工作,做好制度引导,改革职称评审中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

会后,专家组先后召开了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座谈会,访谈了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人事处处长田庆华,调阅了学校、学院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与部分申诉人员、近三年未获职称晋升人员及基层人事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访谈。为期两天的检查中,专家组严格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指标体系》要求,重点考察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等内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