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会议 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作者:梁馨月 唐潇珺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扎实推进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9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于金旺,校党委书记易红、副书记黄健陵、副书记李景升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与会。李景升主持工作会。

黄健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网信工作相关政策法规,从网信工作组织架构、主要规章制度、信息化基本情况等方面对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于金旺深入分析了我国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充分肯定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认识高、措施实、效果好”的同时,进一步指出,学校要把网信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守护好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提高应对网络舆情的工作水平,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切实保障高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着力发挥产学研融合的优势,推动网信事业更好发展。

易红就学校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作出明确指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地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二要强化依法管网治网意识,不断健全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认真梳理整合现有网络信息平台,明确各平台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三要坚持规划、建设与应用并重,持续加快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加大校园网络规划与建设的力度,尽快建成学校管理的大数据系统,加强信息系统的服务功能。

易红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网络安全防护是其中重要一环。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校网信工作安全可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