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改革发展抓落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改革发展抓落实”主题,开展第三次专题研讨。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成员江嵩、胡智刚、于成龙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深入学习,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对照学习研讨,以“改革发展抓落实”为题开展交流。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要求,学校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在全校党员干部中营造狠抓落实、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良好风气,深化认识,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站位高,要把“抓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度量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试金石”和提升学校办学能力的“加油站”;聚焦准,重点抓好“三全育人”和科技创新,使学校在教育报国、科技强国上发挥更大作用;作风实,沉下心做好调查研究,摸清一线情况、广大师生的迫切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瓶颈。

王瑞生指出,中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专门安排了一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采取通读与精读相结合、选读与领学相结合、自学与研讨相结合,示范与带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既突出了重点,又以点带面。王瑞生就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要坚持紧扣主题主线,在聚焦“八个围绕”上下功夫;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三个摆进去”上下功夫;四要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上下功夫;五要坚持做好统筹贯穿始终,在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

王瑞生强调,中管高校是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排头兵”,中南大学作为其中一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