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创新创业堵点痛点难点专题调研组来校考察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9月27日上午,按照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工作部署,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率国家创新创业堵点痛点难点专题调研第五组一行6人来校开展专题调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陈春阳、陈立章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陈春阳主持座谈会。

按照国务院安排,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分赴各地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找准问题根结,为中央下一步制定相关针对性的政策提供建议和支持。此行来到中南大学,意在了解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学校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以及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情况。

田红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所开设的许多专业适合开展创新创业,陆续培养出七十多家上市公司掌门人,具备良好的“双创”基础。恳请调研组为学校“双创”工作“把脉问诊”,多谈意见、多提要求,推动学校“双创”事业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

座谈会上,陈立章从学校“双创”工作基本情况、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堵点痛点难点事项以及有关政策需求、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调研组就学校存在问题和困难、相关政策建议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并与我校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同学们的创业动机、创业过程中的困难,还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