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毛俊响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出"中南声音"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黄曦

本网讯  9月8-21日,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毛俊响教授应邀作为中国人权研究会专家团成员,赴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在国际人权外交舞台上就国际人权机制改革以及新中国70年来人权保障实践和理念发出“中南声音”。

9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主题边会。毛俊响在主题边会上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建设的进步及其对人权保障的促进作用。16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在万国宫举办“新疆的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主题边会。毛俊响介绍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的背景、举措和成效。《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国内权威媒体多次刊登了毛俊响在两场主题边会上的发言内容。

11日上午,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就联合国人权机制和人权高专办公室工作进行一般性辩论,毛俊响呼吁改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人权机制中的代表性问题。会期,毛俊响还随团会见了澳大利亚、瑞典、比利时、爱尔兰、塞内加尔、塔吉克斯坦等国代表或官员,以及人权理事会强迫失踪问题工作组主席报告员。毛俊响向外方介绍了中国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保障宗教自由政策、妇女平等保护等情况,并回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

9月22日《光明日报》刊载新华社采写的对毛俊响等三位与会专家的文字专访《专访:7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走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发展道路——访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的中国人权研究专家》。9月19日,中国新闻网刊登文字专访《专家指出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成为国际人权治理的建设性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