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献礼新中国】 80位湘雅教授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6日晚,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总展演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倾情上演。由湖南省教育工会推选,湖南省总工会审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80名教授合唱团压轴展演,代表卫生健康界、教育科技界、知识分子界领唱全场,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诉说了中南人、湘雅人满腔的爱国热情,展示了新时代湘雅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全场所有观众,并荣获“特别奖”。

由80名教授组成的“湘雅医院教授合唱团”中,既有从海外归来、一心报国的中国精准医疗与个体化医学的先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也有奋战在临床一线数十载的教授专家;既有80岁高龄的老教授,又有共和国同龄人,也有正直壮年的中流砥柱;既有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湘雅名医”,也有潜心钻研、矢志创新的科研工作者;既有点燃生命之光的白衣天使,也有守护健康之树的南丁格尔;既有在西非大地抗击埃博拉的医疗先锋,也有在十八洞村、祖国边疆践行精准扶贫的健康卫士。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诉说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实践向祖国汇报!湘雅人饱含深情的歌声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大家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共唱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祖国。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歌咏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总工会主办,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以全民参与的形式,用歌声表达全省职工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活动用全省职工嘹亮的歌声讴歌新中国、讴歌共产党、讴歌新时代,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湖南,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