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献礼新中国】中南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作者:山妮 侯亚楠 阳惠 吴兆彤

本网讯 10月1日,中南大学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坪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领导易红、陶立坚、胡岳华、伍海泉、黄健陵、李景升、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陈翔、郭学益、陈立章,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共同献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迎着晨曦的微光,师生们齐聚在岳麓山下,静候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升旗仪式前,来自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深情为祖国献歌《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表达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希冀和携手并进的豪情壮志。

早上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同学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随着“升国旗、奏唱国歌”令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浑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校园中回响。全体师生挺直脊梁,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国旗班成员徐加强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护卫国旗,忠党爱国;胸怀大志,坚守梦想;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做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学子!

时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特别日子,现场聚集了众多师生,共同见证这难忘一刻。这是2019级新生入校后参加的第一场国庆节升旗仪式,不少同学们兴奋不已。汉语言文学19级的何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里程碑式的大事件。我很幸运,刚入校门就逢此盛典。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当看到这么多师生齐聚一处欢呼庆贺时,这种感情特别强烈。”

会计1701班的买买提吐尔逊来自距离长沙4700多公里的新疆喀什。为了准备此次升旗仪式,作为护旗队成员的他8月15日就来到学校参加训练。他说:“能参加升旗仪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我感到非常荣幸。70年来,新疆和谐稳定,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希望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来参加升旗仪式的人群中,一对老夫妻早早候在现场。耄耋之年的两人,一位是医生,一位是老兵,共同经历了祖国的风雨,也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党和国家的助学金资助,才让我大学毕业后成了人民的医生,所以我感谢党,感谢毛主席。”湘雅医学院57级校友黄奶奶激动地分享她的喜悦,年逾80的她在国庆前刚刚被列为党员发展对象,离党组织又进了一步,“今天是新中国的70岁生日,也是我的好日子”。资产管理处离休干部刘爷爷胸前佩戴着鲜艳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纪念章。70年前,他光荣地加入人民军队,成为一名共和国战士。“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与国家共同成长的70年。生活在新中国,看到祖国的蒸蒸日上,我觉得无比自豪。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迪蓉每年都会带儿女来参加升旗仪式,而这次她更是激动得彻夜难眠。“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幸福感是发自内心涌动的、流淌的。我们每个人最应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军乐团指挥周祉康已经无数次手执金色指挥棒,指挥着一届届军乐团奏响国歌。今天是他在奔赴祖国某处军营前最后一次参加学校国庆升旗仪式。“作为中南人、国防生、中国人,我必将自己的热血与青春献给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建设一个更加强大昌盛的祖国。”

(本文照片来源于中南大学云麓谷、中南大学官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