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南非籍教授克雷格博士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 作者:丁文

本网讯 9月30日,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中南大学南非籍教授克雷格博士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成为近四年来,我校获得此奖项的第三位外国专家。

我校专家、南非工程院院士伊恩·基思·克雷格博士(Dr. Ian Keith Craig)参加了颁奖大会。克雷格博士现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主席、南非工程院院士、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控制系统团队负责人、中南大学制造过程智能控制与优化决策“111引智基地”首席学术大师。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南非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学术合作关系,为积极推动中国流程工业自动化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批外国专家积极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帮助中国培养各类人才,大力促进中外合作交流,为中国的发展进步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1991年,国务院授权国家外专局正式设立中国政府友谊奖,这也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政府最高荣誉奖项。该奖项已连续28年表彰了在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1599位外国专家。今年,又有100位外国专家凭借各自的贡献获得这一奖项。

颁奖仪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韩正亲切会见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