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中铁集团张宗言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陈雯 易永艳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率队来校访问。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副校长陈春阳、周科朝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黄健陵主持了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

长期以来,中国中铁和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近五年来,双方先后开展合作项目168项,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1项。2015年,中南大学与中国中铁联合举办中国中铁国际班,为集团海外项目培养国际化人才。此次交流,旨在已有基础上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田红旗指出,目前双方已经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南大学将继续发挥思想库、技术库、人才库的作用,加强科技攻关力度,推动企业协同发展,实施多学科融合、产学研结合、国际化联合,用智力助推中国中铁再腾飞,为“一带一路”建设及科技强国建设贡献中南力量。

张宗言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在科技研发、教书育人、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成就,特别是学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张宗言表示,希望双方今后立足已搭建的合作平台,继续深化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战略、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目标要求。

会后,张宗言一行前往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