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纪检干部主题教育学习培训班

来源:纪委 监察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作者:丁一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意识与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10月11-14日,学校举办了纪检干部主题教育学习培训班。

此次学习培训班包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讲授主题为“守护初心、践行使命、忠诚履职”的党课,全面推进近期学校纪检监察巡察等重点工作,集中学习中央纪委的有关培训教材,讨论研究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现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五个单元的内容。

伍海泉在两个多小时的党课中,回顾了党内监督九十多年发展历程以及国际共运史上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与血的教训,阐述了纪委的使命与党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的关系,解读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精神,分析了学校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医风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结合学校实际,他要求全体纪检专(兼)职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履职意识与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铁军。

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政治教育,更是对新任纪检委员的一次履新培训。在后面的工作中,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全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含附属医院)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