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金三银一铜

来源: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作者:韩雷 杨丽红

本网讯 10月12日—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大赛有关活动。

本届大赛,我校5个项目团队成绩斐然,荣获1金3银1铜,实现全国金奖零的突破。材料学院《新型高导热复合相变材料——全球高性能电子温控的领航者》斩获金奖,并成为湖南省唯一一个进入全国三强争夺赛的项目。资生院《国际首创粉煤灰制备节能环保纳米新材料——让燃煤灰渣变废为宝》,交通院《火车的安全气囊》,交通院《中大科洁—重金属污染生物法治理革新者》等3个项目荣获全国银奖。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湘雅口腔医学院《青春护航,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性教育》项目获得全国铜奖。

4月初,学校全面启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今年学校共有715个项目4000人次报名参赛。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学校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开好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的“创新大课”,先后邀请40余位省内外专家,来校开展近70场次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培训,实施指导教师全程跟训等措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并辐射全体在校学生及其他兄弟高校。“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人才个性化培养的重要载体之一。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于2015年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赛事。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追求“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10月14日晚,孙春兰观看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15日上午参观了“大学生创客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她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

据悉,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20年10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