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赴江华县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脱贫不脱钩,减贫不减力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雷先阳 师方媛

本网讯  10月14日-15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前夕,我校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红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率队赴江华县开展实地考察,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全力助推江华县脱贫攻坚工作。

15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华县县长龙飞凤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2019年7月,江华县通过湖南省委省政府贫困县摘帽第三方评估和国务院实地抽查验收,顺利摘掉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帽子。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代表江华县委县政府及全县54万人民对中南大学全校上下长期以来给予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资源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帮扶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罗建华表示,江华县将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推进脱贫攻坚与巩固脱贫成果“两手抓”,希望中南大学在升级经济开发园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教育发展水平、扩展人才引进渠道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江华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我校挂职江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汇报了中南大学驻江华脱贫攻坚下一步拟推进工作。伍海泉对江华县上下奋战脱贫攻坚过程中的自力更生和显著扶贫成效表达敬意。伍海泉表示,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根据江华县的需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助推江华县经济社会各项事长足发展。

田红旗强调,今年是江华县脱贫摘帽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一年,中南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确保扶贫力度不减,做到摘帽不摘帮扶;继续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在教育、健康、产业、文化等扶贫领域深化帮扶战略合作,巩固提升扶贫成果,为江华县高质量脱贫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田红旗一行深入江华县贵德集团、九恒集团、佛尔盛公司、县人民医院调研校县企产学研合作和现代远程医疗项目,并慰问我校驻江华县人民医院医疗工作者。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部、铁道校区管委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