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作者:侯亚楠 黄长青 云少伟

本网讯 10月19日-21日,中南大学在新校体育场举行第七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校领导易红、黄健陵、李景升、郭学益、陈立章,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32个单位的近万名师生同聚中南“鸟巢”,为运动健儿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校旗方阵、校徽方阵、二级学院代表队以及由校青志协、高水平运动员、裁判员分别组成的方阵依次入场。计算机学院方阵高举巨型笔记本电脑,迎接5G时代的到来,用代码展现独特风采;自动化学院方阵以四台机器人为领队,在右侧跑道上,智能小车通过编程控制自动跑出CSU的轨迹;国际教育学院中来自15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展异国风情;湘雅医学院的学子用队列造型摆出“105”为湘雅医学院成立105年献礼……32个创意方阵一一亮相,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口号洪亮,展现了中南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文体表演环节,踏着锣鼓鸣喧,一条条锦色长龙从三方涌入,在会场中央翻腾起舞;千名学子汇成以柔克刚、动静相彰的太极画卷,既展排山倒海之劲势,又兼行云流水之柔美;伸展胳膊,踢腿抬足,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彰显中南学子的青春朝气和健康活力;富有创意的花式跳绳将开幕式文体表演推向高潮,表演者密切配合,用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收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呐喊。

副校长陈立章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以一流体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广大学生参与到运动中去,争取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运动员代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冠军傅爱玲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体育教研部青年教师代表李啸天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校党委书记易红宣布中南大学第七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比赛项目开始之前,参会校领导、教师代表、大会组委会成员、机关部门处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绕场一周,进行健身跑展示,打响了校运会正式比赛第一枪。在田径项目正式开始前,各二级学院进行跳绳和院旗接力比赛。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运动员们进行了100米、200米、跳远、跳高、接力赛等15个田径项目的竞技,尽情追逐速度、远度、高度,用青春汗水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在10月21日下午举行。商学院以21块金牌夺得综合运动会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由湘雅医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获得;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2个单位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12个单位获“观众组织奖”。其中,女子4*100米的记录由湘雅医学院代表队打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